孩子为什么不爱喝奶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读者孟女士问:我的孙女12个月,不爱喝母乳,一喝配方奶就恶心想吐,但无腹泻,吃辅食挺好,如面条、鱼肉、鸡蛋羹等,能不能不吃奶粉,喝一般的鲜奶行不行?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俊怡答:1岁左右的婴儿应逐渐减少母乳的摄入,每餐定量增加各种辅食。配方奶并不是婴儿每日必需的食品,如果母乳和辅食能满足婴儿每天的需要,就不必添加配方奶。婴儿对配方奶不耐受,是因为不同品牌的配方奶成分和口味不同,若一定要给婴儿增加配方奶,可考虑更换其他品牌。

  鲜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钠盐、钾盐和乳糖,但对乳糖的分解需要动用人体小肠中的乳糖酶,如果乳糖酶缺乏或不足,就会因消化不良出现各种不适反应。有的宝宝则天生对牛奶过敏,服用后会出现呕吐、拉稀等症状,因此,一般的牛奶不太适合婴儿饮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