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为何易患消化疾病?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请问为何小儿总是患有各种消化疾病呢?

  专家:沈阳市中医院梁晨

  答:小儿消化系统的疾病是宝宝的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发病率高,而且病情变化快,有时还会因处理不当,病情变得异常严重。原因是由于小儿“脏腑娇嫩,脾常不足”,消化功能薄弱,加之后天调护失宜,饮食失节,厚味伤中,易发生消化系统疾病。

  小儿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有厌食、腹痛、便秘、泄泻、呕吐等。临床诊治时首先要仔细询问病史,做好体检和必要的化验,分清疾病是由消化系统引起还是由其他系统引起,是否存在药物影响,是否缺乏微量元素或内分泌系统失调,还要弄清患儿有无不良精神刺激或不良饮食卫生习惯,才能确定病因,提高疗效。

  小儿消化系统疾病在中医理论上常见有四种症型,即脾失健运、脾胃阴虚、肝脾不和、脾胃气虚四型。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娇

文章关键词: 消化 小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