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儿添加辅食?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医生解答:婴儿辅食添加的原则:第一,从少到多,从细到粗,从稀到稠;第二,在婴儿健康时添加;第三,避免含高量盐或调味品的食物;第四,辅食应以小匙喂给婴儿。

  辅食的添加程序:1~3个月需添加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以补充维生素A、C、D和常量、微量元素;4~6个月需添加米糊、奶糕、烂粥、蛋黄、鱼泥、豆腐、动物血、菜泥、果泥等以补充能量,同时补充蛋白质、铁、维生素A、C、D和常量、微量元素;7~9个月需添加烂面、烤馒头片、饼干、鱼蛋、肝、肉泥、碎菜、水果等以补充能量,蛋白质、铁、维生素A、C、D和常量、微量元素、并且训练婴儿咀嚼,促进出牙;10~12个月需添加稠粥、软饭、面包、碎肉、豆制品、碎菜、小米等,起到与7~9个月的作用一样。

文章关键词: 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