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两周再考虑服用人参汤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林惠芳)产后要好好补一补,才能有足够的奶水供给宝宝,同时也让自己出月后有一个健康的体质,这是不少人的共识。但产后该如何补,哪些中药材适宜吃,哪些最好不要吃,听听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妇幼健康调养中心)主任潘明沃的解答。

  潘明沃介绍,产后元气、津血俱伤,因此,当务之急是补血益气,中药里的当归、黄芪、枸杞、何首乌、人参、桂圆等均有较好的补血益气功能,可以添加少许在炖品中,不过具体配方须咨询医生,医生会根据个人体质来定。比如人参是滋补的上品之选,但过早、过多地服用人参汤后会加重产后出血,甚至诱发大出血,而且参类补品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强心及兴奋作用,也不利于产妇早期的休息。人参汤一般建议是产后两周后再服用。而鹿茸虽然具有益精养血之功效,对子宫虚冷等阳虚病症具有较好的作用,但是产妇则不同,她们容易阴虚亏损、阴血不足、阳气偏旺,服用鹿茸反而会致阳气更旺,阴气更损,造成血不循经等阴道不规则流血症状。

文章关键词: 产后 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