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容易进急诊?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看一看,会让你的孩子离急症远一点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于每位爸爸妈妈来说,当然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身体壮壮、头脑棒棒、心情每天都很好。但是,如果宝宝不小心生病了,闹到要去医院,这些美好的心愿可就都泡汤啦。

  那么到底对于南京的孩子们来说,把他们坑进医院、坑进急诊的,都是哪些疾病呢?南京儿童医院的彭明琦、张译文、孙真真、徐桂华几位专家,统计了医院3年来的急诊就诊情况,让你一秒读懂,从此让孩子离急症更远一点。

  □通讯员 庞芳金陵晚报记者 朱菁菁

  什么样的孩子容易进急诊?

  关键词:男孩子、小婴儿、冬季、肺炎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之一、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彭明琦,先给南京的爸爸妈妈们梳理了一下南京儿童医院3年来的急诊就诊情况。从这些数据里,我们已经很能发现一些问题了。对于医院3年来17646例急诊患儿,研究者们从性别、年龄、季节、病种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结果总结出了4个要素。

  ■性别:男孩更多

  急诊病号中女孩子只有35.99%,男孩子们却几乎是小女生们的一倍。

  ■年龄:小婴儿居多

  在不同年龄段里,婴儿期是小宝宝最容易患病入急诊的阶段,占总人群的48.1%;其次是幼儿,然后才是儿童、少年和新生儿。

  ■时间:1-4月最危险

  每年1-4月,是宝宝最容易进急诊的时间,这4个月的急诊病例数占了全年的近一半!

  ■病种:肺炎最常见

  在所有急诊宝宝中,呼吸系统及神经系统疾病所占比例最高,分别占34%和29%。其中呼吸系统以肺炎最多,占36.4%,在新生儿和小婴儿里最常见。不过等到宝宝>3岁,进入幼儿期,呼吸道疾病的比例就在下降,而以抽搐待查为主神经系统的疾病,就成了急诊第一病。

文章关键词: 急诊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