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妇吃什么好

  在夏天,准妈妈要做好日常饮食住行各方面的护理工作哦。天气热的季节里,要特别注重细节和饮食,这样才能消暑的同时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接下来,小编就来为出出主意,看看夏天孕妇怎样养生吧。

  夏天孕妇生活原则

  慎食糖分高的蔬果。少食多餐,多吃蔬果可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夏天最好选择新鲜清淡的食品,如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叶菜、豆腐和粗粮也要适当摄取,但不要营养过剩,以免造成婴儿过大致生产困难。水果的进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西瓜、龙眼等水果尽量少吃。为防止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不要进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洗澡时间10-20分钟为宜。由于坐浴容易引起窒息,对胎儿也不好,所以怀孕期间不要坐浴,要避免热水浸没腹部。最好采取立位淋浴,如果感到累或不舒服可以稍作休息一下。另外,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淋浴10-20分钟即可,避免氧气供应不足使孕妇脑部的供血不足和胎儿出现缺氧、胎心率加快症状,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在怀孕早期洗澡时室温不宜过高,以皮肤不感到凉为宜。水温最好温热,一般在38℃以下,如果水温或室温过高可能因为缺氧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合理锻炼防止胎儿过大。孕妇不要一怀孕就停止运动,这里说的运动是指适度的运动,并不是剧烈运动。除非具有不能运动的医学原因,孕妇应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尤其是孕前经常久坐的孕妇,更应逐渐增加运动时间和频率。其中,步行、游泳和有氧健身操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要运动的话,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而且要饮用足够的水防止脱水。

  那么,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呢?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

  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头了,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孕妇夏天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

  少吃多餐。每天保证优质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为防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不宜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柠檬茶、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夏天孕妇生活中,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孕期四个食谱可帮忙安胎

  菠菜煎豆腐

  材料:

  菠菜500克、豆腐3块;素油、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

  锅烧热,加油,豆腐切片放入油锅两面煎黄;加上配料,烧1~2分钟,再加菠菜即可。

  羊肝菠菜汤

  材料:

  鲜菠菜200克、羊肝20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锅中倒水,烧沸,倒入羊肝;稍滚后下八菠菜加盐、香油调味;再次烧滚即可出锅。

  炒素蟹粉

  材料:

  水发冬菇15克、熟红萝卜12.5克、熟鲜笋12.5克、熟土豆250克、时令绿叶菜少许、生油150克;白糖、精盐、米醋、姜未、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熟土豆、红萝卜去皮漱成泥;鲜笋斩细;绿叶菜和水发冬菇切成丝。

  2)炒锅放生油熬熟,投入土豆、红萝卜泥煽炒;炒到起酥,再放绿叶菜和冬菇、笋同炒,并随加白糖,精盐、味精、姜未稍炒;最后淋少许米醋,随即起锅装盘。

  京葱炒肚丝

  原料:

  猪肚1个、番茄1个、京葱1条、红椒2个、白芝麻少许、蒜茸少许、食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白醋、蚝油2汤匙、卤料1包、生粉1茶匙、花生油1汤匙

  做法:

  1)猪肚用生粉、白醋搓洗干净;番茄切瓣围于碟边;京葱切丝;红椒切丝;起锅注入适量清水,放八卤料、猪肚煮1 5分钟至熟,捞出晾凉切丝。

  2)爆香红椒丝、蒜茸,放八京葱丝、猪肚丝快炒加入食盐、蚝油调味;待熟,勾薄芡上碟,撒上白芝麻及胡椒粉即可。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