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坐月子期间上网勿贪“久”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表姐刚生孩子,在家坐月子,姨妈啥都不让她做,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不能看书、不能玩游戏……对于网虫表姐来说,真的好无聊,老是抱怨日子很难熬。

  坐月子初期最好不要上网

  坐月子初期,产妇身体比较虚弱,这期间最好不要上网。电脑有比较强的辐射,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很差,更容易受到电磁的辐射,对产妇产后体能恢复不利;还容易导致皮肤衰老进程加快、影响视力;而且上网时坐久了容易引发腰酸背痛等不适症状。

  手机、ipad上网时间也不宜过长

  新妈妈产后应多闭目养神,减少上网时间。张护士介绍说,由于产后血虚,供给眼睛的营养也会有一的流失,而导致稍微用眼就容易引起眼睛干涩、疲劳。

  经常用手机和ipad上网,为了姿势上的舒服,往往都会把手机或ipad拿得很近,这样一来就缩短了眼睛与手机或ipad的屏幕的距离。而且手机和ipad屏幕小,使用时视力专注,导致角膜中的水分挥发得特别快,出现眼睛干涩甚至刺痛、流泪、畏光等干眼症的症状。

  时间久了,眼睛的睫状肌就会因为得不到休息而疲劳不堪,甚至造成晶状体曲度增大,以至于出现近视或是加重了原本的近视程度。

  偶尔上网可调节情绪

  随着新妈妈身体的日渐恢复,每天除了给宝宝喂奶、补充营养和好好休息外,可以适当的开始做一些有利于心里健康恢复的活动,比如:看看报纸、看看电视、坐下月子恢复操、上上网、跟一起坐月子的新妈妈们聊聊关于产后恢复、照顾宝宝之类的话题,这样不但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还能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自己乳汁分泌、更好的恢复身体和照顾宝宝也非常有帮助。

  坐月子期间上网要注意哪些问题

  虽然说坐月子期间偶尔上网可以听调节产妇情绪,避免产后抑郁,但一定要控制好上网的时间,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每次上网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避免眼睛、身体疲劳。

  2、相对于台式机而言,笔记本的辐射要小许多,因此,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可以选择笔记本来上网,以减少身体受电磁的辐射。

  3、上网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多,一来减少对自己的刺激,二来避免影响宝宝睡眠。

  4、如果上网后眼睛疲劳的话,可以闭目养神,好好休息,不要乱滴眼药水。5、产妇在上网之后,最好洗脸、洗手、拍拍身上的衣服,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也减少对宝宝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 产后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