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判断过敏 过敏原测试该怎么做

  对许多家长而言,要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为过敏体质并不容易。皮肤过敏症状通常呈现为几种形式,一种是感知症状,如刺痒、紧绷;一种是外显症状,如泛红,脱屑,红肿等,当然更严重的是两种症状都有。儿童皮肤过敏症状表现包括一般症状和行为改变两个方面,常在儿童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

  家长该如何判断过敏

  1、假如一个孩子小的时候皮肤上长湿疹,经常身上长痒疙瘩,就可能是过敏体质;

  2、经常揉眼睛、抠鼻子、流鼻涕、打喷嚏。

  连续打喷嚏是更为明显的症状;

  3、孩子有青眼圈;

  4、哭的时候有红眉毛;

  5、多汗、多动、夜惊、易感冒;

  6、跑步或者大笑以后孩子会咳嗽;

  7、晚上睡觉刚睡下半小时到两小时孩子经常容易出汗;

  8、孩子玩的时候精力很充沛,但是走路或上楼梯的时候不愿意走,因为容易气喘,老让人抱。长期气喘,孩子还容易有鸡胸;

  9、有家族病史。爸爸妈妈或兄弟姊妹有过敏病史,则小孩过敏的几率会高很多;

  宝宝过敏原测试该怎么做

  儿童过敏原检测的检查方法可分为体内试验和体外试验。体内试验:是将过敏原通过皮试或点刺等方法应用于人体,观察人体对过敏原的反应,确定患者是否对这些过敏原过敏;体外试验:是取患者的血液或其它体液进行离体检测,过敏原并不直接应用于人体。

  一:体内试验

  1。皮内试验:通过皮内注射过敏原,经过一定时间后观察皮肤的反应,根据皮肤反应的情况确定是否对这种过敏原过敏。

  2。点刺试验:点刺试验可视为一种特殊的皮内试验,其方法是先将点刺皮试液滴在皮肤上,然后用点刺针穿过液滴,刺入皮内。皮肤的点刺液仅为皮内试验的万分之一,安全性较高。由于皮损小,患者无痛苦。我科采用的是国际标准化抗原--德国阿罗格点刺液。

  a。吸入性过敏原包括螨虫、霉菌、艾蒿、榆柳杨树、动物皮毛、花粉等。

  b。食物性过敏原包括鱼虾蟹、猪牛羊肉、奶、蛋、豆、花生、调味品等。均为15分钟出结果。

  【原理】:当有某种变应原进入皮肤时,对某些物质有速发型过敏反应的患者,立即特异性地引起皮肤内的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等活性物质,导致局部毛细血管扩张(红斑),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强(水肿、风团),阳性者表示对该抗原过敏。

  【操作方法】:先将点刺皮试液滴在皮肤上,然后用点刺针穿过液滴,轻轻刺入皮内。

  3。斑贴试验:斑贴试验主要用于接触性皮炎的检查。

  【方法】:将试剂贴在皮肤上观察一段时间后,根据皮肤对接触物的反应判断是否对这种物质过敏。采用欧洲标准化斑贴试剂,检测精确。包括药物、橡胶制品、护肤品、防腐剂、玩具、家装材料、染发剂、印刷品、纺织染料、漂白剂、金属饰品、香料等工农业及日化产品等二十大类数百种小类的过敏原。

  【原理】将可疑致敏物质敷贴于患者皮肤上,通过皮肤或粘膜进入机体后由抗原呈递细胞将抗原呈递给T淋巴细胞,使特异性T淋巴细胞活化,诱发炎症反应。

  适应症:

  a。接触性皮炎、湿疹、职业性皮肤病等因接触某些物质引起的变态反应发生的皮肤病。

  b。当病因不明或有数种物质接触,需要寻找病因时,可做斑贴试验。

  具体方法:将试剂贴在皮肤上观察一段时间后,根据皮肤对接触物的反应判断是否对这种物质过敏。

  4。化妆品过敏检测:

  通过封闭式斑贴法、光斑贴法、水疱疱液检测法、划破实验法等准确检测出过敏原与过敏的化妆品,并指导患者选择适合的化妆品。我国采用欧洲标准化斑贴试剂,检测精确。

  光斑贴试验photo-patchtest通过在皮肤表面直接敷贴,并同时接受一定剂量适当波长紫外线照射的主法,检测光毒性与光变应性皮炎的光敏剂以及机体对某些光敏剂的光毒性或光变应性反应的一种皮肤试验。患光线过敏性皮肤病时为了证实有无光感物质存在应作光线斑贴试验。特别对外因性光敏物质有用;方法和一般的斑贴试验一样,首先将被检物贴敷在患者背部或前臂屈侧,同时照射UVB(280-320nm)和(320-400nm),测定其最小红斑量(MED)。24-48小时后以3/4MED的光线照射贴敷物的一半,再过48小时观察结果,如果仅在贴敷物+照射部位发红,浮肿或发生小丘疹(有时发生小水疱)时为物质。

文章关键词: 过敏原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