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学会自我减压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妇女在怀孕期间由于生理变化常引起许多不适症状,还可能出现抑郁、焦虑等一系列心理变化,如:过份对胎儿安全担忧,担心胎儿是否成活、有无畸形;对分娩的阵痛产生恐惧、害怕分娩时难产;担心胎儿的性别不符合家人意愿等。如果这些问题超过了正常界限,则会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

  妊娠是自然生理过程,由于妊娠分娩带来的种种应激反应,使孕产妇出现一些生理变化,孕妇要学会自我心理减压,积极参加围产期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定期进行孕期体检,接受医生的孕期指导和心理咨询,了解孕育胎儿的漫长过程及各个时期孕妇发生的变化,充分认识妊娠是自然生理现象。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重男轻女的思想观念也随之改变,对胎儿的性别不再特别关注,而更多关注的是产妇及婴儿的健康。孕产妇要尽早排除心理障碍,在医生的指导下,在生理康复的同时,达到心理康复,保持乐观稳定的良好情绪,优生优育。

  陈瑜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减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