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适合吃什么水果?

  水果是宝宝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类型,冬季天气干燥,市面上的水果满目琳琅,价格不一妈妈该如何给宝贝挑选呢?

梨

  冬季水果首推梨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能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同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推荐:清甜梨粥

  材料:梨10个、粳米100克、冰糖。

  制作方法:

  1、首先将刺梨洗净捣烂留汁。

  2、然后把粳米洗净。

  3、接着把粳米与刺梨一同放进锅中煮成粥。

  4、最后加入冰糖,等冰糖融化后即可。

  冬季要多吃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

  冬季应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作用的水果。除了梨之外,这些水果也可以考虑:

橙子橙子

  1.橙子

  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等作用。

苹果苹果

  2.苹果

  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

柚子柚子

  3.柚子

  柚子不仅能理气化痰、润肺通便,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钙、磷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人体保健和疾病预防。柚子中含有的柚皮苷,能使血液黏稠度降低。

  水果应该安排在两餐之间来吃

  有的妈妈喜欢从早餐开始,就在餐桌上摆放一些水果,以供宝宝在餐前或餐后食用。然而,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加上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于引起便秘。因此妈妈应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后,这样可让宝宝把水果当做点心吃。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健康、家庭医生在线、信息时报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冬季 水果 橙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