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内地孕妇香港产子 港男子“假结婚”获刑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香港4月2日电】一名香港男子收取报酬与内地孕妇“假结婚”,欲帮助其在香港产子,2日该男子在香港被判入狱12个月,该男子承认一项串谋欺诈及两项向入境事务处职员作出虚假申述的罪名。

  据介绍,23岁的被告人2012年11月与一名内地孕妇在香港“结婚”,其后该孕妇从香港一间私家医院取得在香港分娩的“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2013年3月该孕妇在被告陪同下两度试图入境香港产子,被入境处两度拒绝。该孕妇之后在内地产子。

  入境处对此事作出跟进调查并拘捕被告,被告承认收取约一万港元为报酬与该名内地孕妇“假结婚”,从而协助该孕妇取得“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

文章关键词: 假结婚 赴港产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