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软弱无力警惕新生儿败血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新生儿败血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严重时甚至威胁生命;它有很多的典型症状,需要年轻的父母们对其有充分的了解。下面简单介绍如下:

  ▲新生宝宝吃奶量明显减少,很多时候吸吮奶水的时间较短并且无力,且吃奶时容易出现呛奶现象,不会主动要求吃奶。宝宝一般比较安静,不会大声哭闹,或者只是哭几声且哭声比较低微。

  ▲正常的新生宝宝一般比较好动,小手会紧紧抓住父母的手指,感到活力十足;但是败血症宝宝会全身软弱无力,拉宝宝手臂时无明显的屈曲反应,松手后手臂会自然坠落,且手脚很少活动。

  ▲正常宝宝会对周围事物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受到刺激也会有明显的反应;但是败血症宝宝精神较为萎靡不振,当面对刺激时反应迟缓或没有反应,常表现为昏昏欲睡的状态。

  ▲正常宝宝体温正常,且手脚在不停的活动状态下呈现温热状态;但败血症宝宝一般体温较低,测量体温是一般处于35.5℃以下,同时触摸宝宝手脚的话会发现手足发冷。

  ▲有些宝宝会出现黄疸症状,正常的宝宝出现黄疸后会逐步消退,但败血症宝宝不但不会消退反而会越来越严重,且反复发作。

  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二科张春燕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败血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