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孩子扁桃体发炎的小方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扁桃体炎为腭扁桃体的非特异质炎症,当病毒侵入而自身免疫力不足时易引起扁桃体炎症,3-10岁儿童因抵抗力不足更容易出现。

  扁桃体发炎对儿童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严重时更会对嗓子造成损伤,因此要细心的呵护。下面介绍预防孩子扁桃体发炎的小方法:

  1、首先父母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习惯以及饭后漱口,另外要注意避免其受凉,否则会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进而引发炎症。

  2、小儿身体抵抗力差,因此在平时要多注意身体锻炼,父母多带其参加户外运动。生活中尽量避免孩子与其它上呼吸道感染者接触,以免感染。

  3、父母多注意孩子日常的饮食,应以清淡、含水分较多且容易吸收的食物为主,比如蔬菜、水果,绿豆汤等,避免接触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4、日常生活中多多留意天气冷暖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晚上睡觉时要避免孩子蹬被子等导致受凉。同时,保持房间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注意房间卫生以及空气流通,减少空气中灰尘与细菌。

  5、如果扁桃体慢性肥大影响孩子正常睡眠及生活,可以咨询医生建议后进行相关处理。

  湖南省儿童医院 罗彬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