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迅速恢复到产前状态

  新妈咪月子里恢复的好坏直接影响新妈咪在以后的身体状态。不少新妈咪选择月子会所的原因,多半是觉得这些护理会更加专业,可以帮助自己更加迅速地恢复到产前状态。那目前市场上的月子会所是否真的能够满足新妈咪的这些期许呢?

  一、月子会所收费上万

  月子会所,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坐月子中心,与一般的会所有着明显的区别,一般是从尿片、奶粉到美容、产后瘦身,为产后妈妈提供“一条龙”的服务。目前市妈迅速恢复到产前场上出现的月子会所,大多采用居家式的标准客房,一般来说,产妇及宝宝入住会所的周期是二十多天,会所的收费则从上万元到几万元不等。对孕妈们来说,选择月子会所的原因无非就是2个:

  1、家人没有精力照顾新妈咪及小宝宝。

  很多新妈咪们也会体谅老人家年纪大了,所以不忍心老人家辛苦,而且为了避免老人家的传统育婴观念与新妈咪有所冲突,所以直接选择月子会所里坐月子。

  2、月子会所的专业课程吸引人。

  很多会所打出的宣传口号,是让新妈咪迅速恢复到产前的曼妙身材,或者会在月子会所里教产妇做月子操并给她们提供心理辅导及讲授新生儿喂养常识等方面的服务。

  二、“月子服务”参差不齐

  那么,这些价格不菲的“月子会所”是否都能满足这些要求呢?

  小编走访市场后发现,由于月子会所在中国刚刚兴起,在市场监管几乎一片空白。比如开设月子会所需要的哪些必备条件、房屋设施设备标准、对从业服务人员的相关管理等。尤其是月子会所的从业人员素质方面更是参差不齐。

  小董是直接从医院出来之后就住进月子会所的一位新妈咪,对她来说,20天的月子会所生活更是苦不堪言,会所里不仅设施很简陋,卫生条件差,护工的服务也是临时请来的,母婴护理方面一点都不专业,甚至因为会所卫生管理不到位,导致同时入住的几位新妈咪交叉感染红眼病的事件。

  其实,由于其服务的对象是母婴这一特殊人群,其卫生环境、服务质量等都应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和国家标准,更应该严于一般场所。尤其是月子餐、开奶、带孩子等专业护理知识,也不是靠几天可以速成的,所有的服务人员如果没有经过严格培训与资格认证,对于新妈咪及新生儿反而是一种威胁。

  三、在家坐月子更温暖

  正如小董说到的,与其在月子会所里苦熬,不如直接回家享受传统的坐月子。与天价的月子会所相比,传统的坐月子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1、更具人情味。

  在家里坐月子,家人时时在身边,能够给新妈咪最好的心理鼓励。毕竟,月子会所里的服务是建立在金钱关系的基础上的,而家里人的照顾则是建立在亲情的基础上的。

  2、更干净卫生。

  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感觉月子会所里面的设施设备还是蛮干净的,但月子会所里毕竟人来人往,如毛巾、床单等不同的孕妈使用之后的消毒问题更是关键。

  3、更少的金钱支出。

  其实目前月子会所的费用,在中国大部分阶层来说,还是属于中上消费的。选择在家里坐月子,可以省下一大笔的支出,还不如作为宝宝的早期教育费用更划算。

  四、月子水其实不怎么管用

  月子水是啥东东呢?与一般的水有啥不一样呢?小编也被科普了一下,商家称:与普通水相比,月子水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等天然养分,能激活细胞产生大量内源性胶原蛋白,能淡化色斑,增加皮肤弹性,能满足产妇组织修复和母乳合成的需要。

  如此神奇的月子水对新妈咪真的有效吗?

  中医建议,新妈咪生完孩子气血大耗,阳液劳损,这个时候通过汤汤水水来进行补血行气,促进血脉流通也是可行的,但必须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但目前专家们对于月子水的配方目前并不清楚。正是因为这个配方不清不楚,所以在用法及用量上产妇操作起来可能会更加不科学,由其带来的各种保健效果也缺乏科学依据,所以新妈咪们需要谨慎对待。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 恢复 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