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常摔跤 原是脑长瘤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李霄 通讯员/胡誉怀)今年4月初,3岁半的男童俊涛突然走路不稳,一天会摔倒多次。后经检查发现,俊涛颅内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日前,俊涛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顺利做了鞍区颅咽管瘤切除手术,但术后的治疗费仍无着落。

  俊涛于2011年10月出生在广东化州市同庆镇的一个农村家庭。据其母亲覃女士介绍,今天4月初,俊涛突然走不稳路,一天会摔倒五六次,且很容易犯困。“我自己不懂这方面的常识,听别人说是缺钙引起的,我就去买了钙片给儿子吃。”覃女士说,没想到过了一个多月,俊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早上起来站在床上双脚发抖,且不愿走路,整个人也没有精神。

  5月中旬,覃女士焦虑之下带着俊涛到吴川市一家医院做CT检查,被告知俊涛颅内可能长了很大的肿瘤。“听到这个消息我都吓坏了,我想不通怎么这么小的孩子就会长肿瘤。”覃女士说。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覃女士马上带着俊涛前往广州求医。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进行头颅磁共振检查后发现,俊涛颅内鞍区有巨大囊实性占位,大小约为11.9×7.5×9.6厘米。“大概占了他整个头颅的三分之一。”该院神经外五科主任鲁明介绍,结合患儿的年龄,该肿瘤为颅咽管瘤的可能性比较大。

  5月28日,俊涛接受了鞍区颅咽管瘤切除手术,目前恢复良好。但鲁明表示,俊涛还需要接受放疗以防止肿瘤复发。

  俊涛的手术,几乎花掉了这个家的全部积蓄,后续的治疗费至今仍无着落。俊涛有一个六岁的姐姐,母亲覃女士是一位农民,种地收入几乎不够一家人糊口,父亲梁先生在中山做建筑散工谋生,每月收入微薄。俊涛的患病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 男童 摔跤 肿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