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男婴扒翻热水壶全身40%烫伤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母亲正在舀饭时,才6个多月的儿子在儿童车里扒倒了热水壶,开水瞬间将孩子烫伤,几近危及生命……

  母亲正舀饭 儿子扒翻热水壶

  33岁的胡师傅是河南伊川人。几年前,他来到高陵马家湾一工地打工,妻子一同来到高陵,在家带孩子。夫妇俩一共有3个孩子,12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都在上小学。去年底,小儿子旦旦出生了。

  6月1日上午,胡师傅正在工地上班,突然接到妻子电话,“说旦旦被开水烫了!”他赶紧跑回家,看到6个多月的旦旦全身通红,哭叫不止,一问才知道妻子正在舀饭时,在儿童车里的旦旦扒倒了与童车高低相当的小桌上的热水壶,开水瞬间淋了孩子一身,前胸、腿、屁股、背等都被烫伤。送到当地医院后,医生说烫伤面积太大,让转院。到了西安北郊一家医院,也被告知无法医治。之后,出租车司机主动将他们送到了唐都医院。

  “医生赶紧就抢救,当天好像平稳些了。”胡师傅说,6月2日,孩子又出现反复,医护人员抢救了一上午,“一缺氧就抽,就得抢救!医生说孩子太小,烫伤太严重,让我们有心理准备。”好在经过抢救,孩子度过了险情。

  医生:接下来两月还要过感染关

  昨日上午,在重症监护室,孩子母亲陪在病床前,华商报记者看到,旦旦全身大面积呈深红色,全身缠满管子。可能由于疼痛,孩子不停地哭喊,小腿也不住地乱蹬。

  唐都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刘代宏说,旦旦身体的烫伤面积高达40%,其中深二度30%,浅二度10%,属于特危重度烫伤。“孩子只有6个多月,烫伤面积很大,由于皮肤很嫩,创面也比较深。”刘代宏说,对小孩而言,烫伤面积在15%以上就属于重度,而旦旦的烫伤面积、部位、深度均很严重。目前,孩子已初步度过休克期,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下一步关键在于创面的恢复,“下来还要过感染关,创面封闭了才算过了这关,时间大概需要两个月。”由于烫伤、烧伤的医疗费用很高,初步估计整个治疗至少需要四五十万元。“交了1万元,用完了,已经欠费了……”胡师傅说,几十万元的医疗费对他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正在借,实在借不到,只能回家了……”说着,他痛苦地捂住了头。

文章关键词: 婴儿 烫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