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产子求离婚 法院两度说不

  丈夫张奇(化名)婚后不育,妻子梁颖(化名)与他人“一夜情”怀孕并生下孩子。不堪自责的梁颖两次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离,张奇坚持不同意离婚,表示愿意和妻子维系家庭。近日,梁颖收到金湾区人民法院第二份判决不准予离婚的判决书,法院认定双方感情尚未破裂,判决不准许梁颖与张奇离婚。

  婚后十年未生育

  1998年8月,梁颖和张奇在珠海相识。2001年春天,他们喜结连理,婚后夫妻俩感情稳定。

  但转眼间,两人结婚快十年了,却一直未生育小孩。一份“未见精子”的检验结论,让让张奇无法接受,甚至越来越自卑,越来越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妻子。

  妻子出轨产一子

  2010年年底,喜从天降,梁颖顺利生育了一名健康可爱的男孩,取名张保(化名)。小孩出生后,张奇对小孩呵护有加。这样的疼爱却让梁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张奇对小孩越好,张颖内心越是愧疚。原来,梁颖和张奇结婚多年未生育,一心想成为母亲的梁颖,在一次偶然的场合和另一名男子发生了“一夜情”,后来发现自己怀孕了。几经挣扎,梁颖决定生下这个小孩。换言之,张奇很有可能并非张保的亲生父亲。

  两场离婚诉讼均判不离

  2013年6月,梁颖以双方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希望通过离婚得到解脱。但张奇答辩称仍然深爱着梁颖,深爱着这个家,希望能与梁颖共同抚养张保。2015年4月,梁颖再次提起离婚诉讼,张奇还是坚持不同意离婚。

  法院经审理认为,梁颖提出离婚理由是双方性格不合,张奇没有上进心和生育能力,但这些理由并非离婚的法定事由。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梁颖与第三者有婚外情并怀孕,具有重大过错,张奇并没有因此责难于梁颖,并称对妻子仍然有感情,可见张奇对梁颖仍然无法舍弃,仍然希望与梁颖共同维系好家庭。

  最终法院认为张奇与梁颖之间的感情尚未完全破裂,故第二次仍然判决不准予离婚。

  信息时报记者 王华 通讯员 梁蔓冰 陈丽冰 谭炜杰

文章关键词: 外遇 离婚 产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