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选择剖腹产,别忙着立马生二胎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统计显示,在过去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期间,很多人认为,反正只能生一个,相较于自然生产的痛不欲生,导致许多30岁以上的女性在生育第一胎时,更愿意选择简单轻松的剖腹产,专家指出,这种对剖腹产的意识不全面,给现在生二胎埋下了隐患。

  专家指出,经历过剖腹产的子宫属于疤痕性子宫,前置胎盘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大部分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妈妈和孩子在怀孕和生产过程中都容易出 问题。最可怕的情况是“剖腹产瘢痕妊娠”,就是胚胎长在剖腹产留下的疤痕上,有引起子宫破裂和无法控制的阴道大出血的风险,危及产妇生命。据权威数据显 示,头胎是剖腹产的,二胎瘢痕妊娠的比例达到了15.2%。

  专家指出:不管第一胎是剖的还是自然生产,我们都要给子宫充分的恢复时间,不要生完一胎,急着生第二胎。专家建议剖腹产的女性要是再怀孕的时候,可在两年以后再进行怀孕,但是最好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 生二胎 子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