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现避孕套 怎和他解释?

  避孕套被孩子无意间发现了,该怎么办?孩子追问这是什么东西的时候,要怎样回答?想到孩子关于避孕套一连串的问题,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尴尬不已,该怎样和孩子解释才能不对他的成长有负面影响呢?

孩子发现避孕套 怎和他解释?孩子发现避孕套 怎和他解释?

  尴尬:妈妈,避孕套是干什么用的?

  大宝快6岁了,在妈妈房间玩的时候,无意中翻到了床头柜的一盒避孕套,由于平时宝宝认识的字也不少,看到盒子上的“避孕套”,就追着妈妈问:“妈妈,避孕套是什么东西?用来干嘛的?能吃吗?”

  网友神回复

  就说是爸爸用的,没有这个就有了你。@大马哈鱼

  真的要来学习下,我现在正为此事苦恼。@酸奶我最爱

  就说是气球好了,我小时候就是那么被骗过来的。@嘟噜噜

  我在书上看过,说可以解释为小雨伞,有了小雨伞妈妈就不会生出弟弟或者妹妹了,妈妈只爱你一个。@喵星人的故事

  告诉孩子这是大人用的东西,长大了就会知道了,我记得小时候还看到过呢,都吹了当气球玩,其实也没什么了。@狮子座流星雨

  一切交给老爸去解决,不要让孩子以为是吃的,搞出笑话就好。现在的小孩子成熟的都比较早哦。@故事大王

  试试这样告诉孩子

  “那是你爸爸用的东西。你在什么地方找到的,就把它放回到什么地方去,好吗?”这样的回答完全可以让孩子接受。

  “爸爸有时候要把这个东西套在他们的小鸡鸡上,这样能够防止受到感染,还能防止怀孕。但这只能是大人才能用。” 给出一个简短的回答就够了,在那之后孩子很可能就会满意地走开。

  “宝贝,这个是我们的敌人哦!如果5年前的那个晚上用了它,爸爸的炮弹就无法入侵妈妈的小宇宙,拯救地球的计划就失败,现在也就不会有你了哦!”爸爸这样的回答,对于孩子来说很有趣,对大人来说也不乏幽默。

  不要这样做

  避孕套真的不小心被孩子看到了,千万别用一句“不知道”来回答孩子,这样只会造成孩子的不满足和不信任感,明显的谎言会降低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

  此时,也不要吞吞吐吐解释,或者哑口无言,或者打骂威胁,这样类似的行为会让孩子觉得这是件难以启齿的事,会由于害怕而避而不谈,一方面会造成孩子从其他途径寻找解释,另一方面也会引起他成人后在性方面的种种问题。

  专家:越坦然面对效果越好

  快6岁的孩子正处于性启蒙的生命起源阶段,他们此时对一切都是好奇的。孩子对避孕套的好奇让你觉得尴尬,而对于孩子,却像对一个玩具的好奇一样,是正常的。所以家长要面对孩子的这个问题时,不要糊弄,你越坦然,他就越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当然也可以借用比喻的方法,例如解释避孕套:“这是大人的玩具,小孩子不能用,因为用它是来控制人口增长的。”孩子毕竟还小,问过了听过了就过了,对自己不熟悉的事 情,孩子不会有耐心听下去,也不会真的记在心里的。

  小编点评

  对于孩子的早期性教育,父母摆正自己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父母越坦然,孩子就越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同时父母也需要系统地学习如何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做好充足的知识和心理准备,才能坦然地面对孩子的提问。相信通过你的智慧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一定是件快乐的事情。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 孩子 发现 好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