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与精子相遇的最佳时机(图)

  卵子与精子相遇的最佳时机

  月经周期是指女性本次月经开始至下次月经开始的天数。临床上评价月经是否规律有几个要素:月经间隔时间、月经持续时间、月经量和月经期伴随症状等。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 天,平均28天。每次月经持续时间称经期,一般为2~8 天,平均4~6天。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并没有明显不适,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出现任何异常都可以笼统称为月经异常,这些异常可以是短暂性的生理改变,也可以是病理状态的表现。

  女性排卵有固定的时间,月经规律者排卵发生在下次月经开始日之前的14 天,月经紊乱者则不好推断排卵日,需要借助辅助手段判断排卵时间,如基础体温、排卵试纸和B超等。

  女性的排卵过程瞬间完成,卵子排出后可以在体内存活12~24个小时,所以受孕机会就是在排卵后24个小时内,如果希望怀孕就要选择排卵前后同房,如果希望避孕,则要避开排卵期。由于精子排出后可以存活72 个小时,因此排卵前后3 天内同房也会增加受孕几率。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卵子 精子 排卵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