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疑遭父亲殴打惨死家中 血肉模糊

2015年11月04日14:3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事发楼梯口已拉起警戒线。事发楼梯口已拉起警戒线。

  11月2日晚上,一个刚上初中的14岁少年被其妈妈送到了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奋力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据了解,孩子的右 手断了,睾丸爆裂,身上多处青紫,伤情十分可怖,令人难以置信。到底是谁下了如此狠手呢?他的父亲作为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

  惨案现场

  案发现场楼梯口已拉起警戒线 小区居民议论纷纷

  11月3日上午,听闻消息的扬子晚报记者立即赶到了事发小区康佳花园五区。

  刚进小区大门,记者还未表明来意,保安便朝身后指了指,说:“102幢。”当记者到了102幢楼下,发现楼梯口已经拉起警戒线,周围也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前来、正互相聊天的邻居。

  据了解,该小区是动迁安置的小区。事发家庭是一个三口之家,当年分配到2个小户1个中户。出售了一个小户后,还剩下两套房产。户主顾某是苏州本地人,其父母早已去世,其妻子路某是安徽人,死者小杰是顾某和路某的儿子,今年14周岁,目前就读于新区二中。

  邻居描述

  孩子妈妈掀开被子,发现孩子血肉模糊,已无呼吸

  小杰家一位邻居刘女士说,她住康佳花园已有三年,对记者讲述了她所了解到的事情经过。2日晚上8点多,路女士下班回到家中,看到儿子盖着被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心里感觉奇怪,便掀开被子看看。这一掀可把路女士吓坏了,只见儿子血肉模糊,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心急的路女士急忙背起儿子往楼下走,走到门口,路女士敲了对面邻居的门,求对门邻居帮忙叫救护车。

  随后,救护车便来楼下将小杰接走了。在这之前,邻居们并未听到打斗声。在现场,刘女士指着楼梯口角落的一床被子说道:“昨天,孩子妈妈就是用这个被子包着孩子下来的,上面还沾着血呢。”

  抢救未果

  孩子脖子上有勒痕,身上伤痕累累,施暴者很可能使用了棍棒

  医院监控显示,晚上9点32分,小杰被送到医院。医院方面积极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小杰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据医院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小杰被送来医院时,已经没了心跳和呼吸,身上甚至已有尸斑,推测死亡时间已经超过半小时。而小杰身上的伤更是让人心惊,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脸部右侧几乎全部青紫,右手肘关节骨折,胯下也是血肉模糊,一侧睾丸被打爆,会阴也被撕裂。而从伤痕来看,施暴者可能还使用了脚 或是棍棒之类的工具。

  孩子身上伤痕很多,都是一日之内造成的吗?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送过来时已有尸斑,我们无法进行简单目测。新伤旧伤,最终还需要有关部门鉴定。”

  到底是谁下此狠手?

  邻居猜测是被其父亲打死的

  每天都能听到其父骂骂咧咧的声音

  那到底是谁下此狠手呢?邻居们纷纷猜测,小杰是被其父亲打死的。

  小杰的父亲顾某,今年39岁,一直待业在家;母亲路某在一家电子厂上班,每天早出晚归,当晚,路某也是晚上8点多才下班。

  说起顾某的为人,邻居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家三口对外人都是比较有礼貌的,从来没怎么红过脸,但是,他们家庭内部矛盾却好像很多。”刘女士说:“我来这个小区三年,从来没看到他们一家同进同出过,顾某一直在家,也很少帮忙打理家事。”

  刘女士还透露,顾某喜欢赌博,有着自己的赌博圈子。“以前,他还有一套房子的,后来卖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全部赌光了。”

  邻居们纷纷表示,近三个月来,几乎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顾某在家骂骂咧咧的声音。刘女士说:“就听见他一个人的声音,从晚上十一点左右骂到凌晨两三点。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更没想到竟然闹到这个地步。”

  孩子苦呀!吃饭面包加泡面是标配

  孩子14岁了,身高只有一米三四

  在小杰家附近有个理发店,小杰一家经常在这家店理发。理发店老板娘王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个孩子苦啊!”王女士说,她几乎每天早上都可以 看到小杰在小区的小卖部买面包或是在路边摊买饼,晚上经常是泡面加火腿肠。说起这些,王女士心疼不已:“孩子14岁了,身高估计只有一米三四,非常瘦,看着就是营养跟不上的感觉。”

  说起顾某,王女士也颇有印象。王女士说:“他经常来我这儿剪头发,都是酒气冲天的,没有哪一次是神志清楚的。”为此,王女士还曾劝过顾某,但是显然,顾某并未放在心上。

  当地居委会:

  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事发前也没发现这样的苗头

  3日中午,扬子晚报记者还看到了一份由居委会出具的题为“康佳花园102幢X室家庭暴力事件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2015年11月2日晚9点,康佳花园102幢发生一起家庭暴力事件,导致一名14周岁少年死亡。”

  3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也来到了康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从事社区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对于顾某一家的家庭状况,相关负责人说:“据我们所知,他们一家三口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出租,路某的工作稳定、有社保,肯定是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生活条件。事发之前,我们也没有发现这样的苗头。”

  目前,社区正在积极联系路某,同时,已经联系好心理医生,随时准备为路某进行心理疏导。

  ■案件进展

  警方已介入 孩子父亲已被控制

  对此,扬子晚报记者也向警方求证。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确实是有这样一起暴力事件,警方是2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之后,曾有人传出,顾某是因为吸毒致幻将孩子打死。对此,扬子晚报记者也向邻居求证。邻居们纷纷表示:“我们没有听说过他吸毒。”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没有吸毒史,也没有案底,不是我们居委会需要重点留意的居民。”而警方也表示:“一切需看调查结果。”

  ■律师怎么说

  撤销残暴父母监护权 规定模糊、缺乏可操作性

  父母经常给孩子造成伤害,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监护权是否可以变更呢?江苏华为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璐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人民法院可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另行指定监护人。

  但是,刘律师也坦言,现有法律规定还存在规定模糊、存在空白和缺乏可操作性等缺陷,亟待国家对相关法律进行修订和完善,以明确当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疏于照顾、故意使未成年人身处危险处境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出现时,由谁进行监督和制衡。 记者 於苏云 薛马义 文/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少年 家庭暴力 惨死 殴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