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孕成功(图)

  受孕成功

  一般来说,正常夫妇一年内受孕成功比例为70% ~ 80% 左右。然而医学对怀孕过程并非了如指掌,目前很多问题尚在探索之中。如果试孕数月无果,也不必过分紧张,此时放松心情,耐心等待,反而会增加受孕机会,如过度担心则会更影响排卵,降低受孕率。

  自我察觉怀孕的时间与实际受孕的时间有2 ~ 3 周的延迟误差。医学上认为女性排卵时间应该在下次月经开始前2 周,一旦受精即是妊娠的开始,但是大多数女性能够检测出怀孕的时间则是在月经延期 1 ~ 3 天左右,这也是通过验尿的方法最早可以知道是否怀孕的常用手段。

  医生计算孕周是按照每个月4 周来计算的。孕周的计算方法:根据末次月经开始的第一天计算,如果月经规律,计算出的孕周与胎儿实际大小是吻合的,但如果月经周期过长,胎儿可能小于月经孕周,而月经周期过短胎儿就要大于月经孕周,具体要由医生进行推算。

  女性得知怀孕后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不仅可以明确胚胎发育状况,而且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来说,在孕早期检查一次超声还能帮助推算出孕周和预产期。孕早期检查超声的方式有两种,经阴道检查或经腹部检查。在后面的篇章里会解释关于超声检查的问题。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受孕 怀孕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