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语解析: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成熟女性因受精的卵子移动到子宫腔内着床后,形成胚胎,在发育成长为胎儿过程中,胎盘合体滋养层细胞产生大量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可通过孕妇血液循环排泄到尿中。当妊娠1~2.5 周时,血清和尿中的hCG水平即可迅速升高,孕8周达到高峰,至怀孕第4个月降至中等水平,并一直维持到妊娠晚期。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