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的特点

  卵子的特点

  女性生殖细胞卵子也叫卵细胞,是人体内体积最大的细胞,由卵巢产生。卵子产生于女性的胎儿期,出生时卵巢中的卵泡数有15 万~ 50 万,在进入青春期后卵泡数量开始逐渐减少。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批卵泡发育,其中只有一个成熟卵泡会脱颖而出,有机会见到精子。在女性的一生中仅有大约400 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出体外,成熟卵泡的体积较大,约为1.8~2.0cm。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卵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