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桂圆易流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桂圆含葡萄糖、酒石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桂圆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对于气血不足、体虚力弱之头晕、耳鸣、月经失调及产后多汗、虚热、纳差等症状的人群服用有益。

  桂圆虽有滋补作用,却性温大热,一切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病者均不宜食用。妇女怀孕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因此孕妇往往有大便干结、口干而胎热、肝经郁热的证候。中医一贯主张胎前宜清热凉血,桂圆甘温大热,孕妇食之,不但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经某医院中医妇科统计,这类病人往往占先兆流产总人数的90%以上。如及时停服桂圆,再以中药清热保胎,尚可挽回流产,如出现漏红后继续服用桂圆,则造成流产。

  江苏盐城市永丰医院徐玉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桂圆 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