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穿防辐射服有效果吗

  现在大多数职业女性一旦怀孕了,同事马上就会问:“你防辐射服准备好了吗?”防辐射服几乎成了孕妇的“标配”。

  然而,“孕妇穿防辐射服有用”与“孕妇穿防辐射服根本没用”这两种对立的观点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甚至有人说“防辐射服不仅不能保护孕妇和胎儿免遭电磁辐射,反而会让衣服内的辐射强度变大”。

  现在之所以对于防辐射服能不能遮挡辐射存在争议,主要是目前国家对于防辐射服没有量化的标准,来判定穿防辐射服的效果到底有多大。目前市面上防辐射产品的标准都是生产企业自己制定的,而且每个企业制定的标准不尽相同,由于缺乏相关的衡量标准,因此也没有相关部门对其效果进行衡量和监督,这使得外界对于防辐射服的效果产生了质疑。

  如今,我们所处的生活环境中能产生电磁辐射的产品越来越多,而且其功率越来越大,频率越来越高。孕妇如果长时间处在强电磁辐射环境中,就有可能引起胎儿的染色体畸变,而防辐射服至少能够遮挡一部分电磁辐射。因此,采用“预防为主、预防在先”的21世纪健康新概念,对孕妇来说,应尽量少接触有电磁源的地方,并采取一些屏蔽措施(如穿防辐射服),以减弱电磁辐射的强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服 电磁辐射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