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完成第一目标

  2012年11月26日,周一,自制计时器直指数字“0”,这意味着我成功实现第一目标——怀孕28周!

  翻过计时器的那一刻,我兴奋不已!

  医生说,过了孕28周,胎儿即是早产,成活率也很高。据了解,协和医院还有让24周早产儿成活的历史记录,所以,我打从心眼里松了一口气。

  但是我的目标不是28周,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我积极地调整倒计时牌,开始下一个目标——冲刺30周倒计时。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体重85公斤,比上周轻1公斤;腹围118厘米,比上周小2厘米。数据都在缩减,不是我瘦了,而是身体水肿有所减轻!

  再次复查B超,羊水正常,胎心胎动都很好。

  这简直是我这名超高龄初产妇跌跌撞撞进入孕28周后,得到的最好礼物!

  心情好起来以后,我开始像正常的女人一样关心起“八卦”新闻,比如小夏跟我说医院里又有谁生了,谁谁生了双胞胎,一个是龙凤胎,一个是俩儿子……

  晚上把小夏说的这些告诉了丈夫,他立即激动起来:那咱以后也是龙凤胎吗?一想到这个,还真是挺激动的,想知道宝宝的性别,想知道他们长得像谁,想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28周之后,肚子的膨胀依然持续中,笨拙如牛,酸痛疲劳感更是如影随形,每天最舒服的时刻就是晚上小夏帮我擦身、抹油。

  这天,朋友打电话说她妈从山东要给我送被子来,都是新棉花做的。下午新棉被到,她们还买了一堆尿布,妈妈范儿十足,我留住她们在病房里聊了好久,取妈妈经,舍不得她们回去。

  可是,隔天杨主任来查房,看到琳琅满目的宝宝用品,表情又恢复往日的“凝重”:“拿走吧,还是赶快拿回家去。”

  我从她的面庞中读懂了她的意思,她不希望我急着把宝宝生出来,宝宝能在肚子里多待一天就多一重保障,这被褥一来,好像宝宝马上要出生了一样。以前听医生说过:宝宝们在肚里多待一天,至少相当于他们出来后在外面生长发育3天,所以要尽量让宝宝在肚里待的时间长些。我顿悟了医生的意思,连忙给丈夫打电话,让他当天就把东西都拿回家收纳好。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度日如年”。医生说对于妻子这样的超高龄初产妇,28周是胎儿娩出也能存活的最短时限。所以,28周对我们有着特殊意义。能否顺利坚持到28周,是我、妻子、儿子和医生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在妻子的病房桌子上有个倒计时牌,写着倒计时到28周的数字,过一天翻一个数,如果数字到零,就意味着到了28周,我们就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如果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出现问题,就会非常麻烦,甚至前功尽弃。所以,尽管大家都没讲,但每天的倒计时牌时刻提醒大家,每天我到医院都会鼓励妻子:离28周还有几天了,坚持,也会和宝宝们讲:努力啊,我们的宝宝们!然后和医生们一起期待明天的情况更好。

  有一天,妻子终于跟我讲:翻牌子,到零了!终于到了28周,我们相拥庆贺,赶快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来这个历史时刻,我们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我们又成功地闯过了一关!我抱着大肚子也和宝宝们说,祝贺宝贝们,你们真棒!

  本文摘自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的《我的特殊月子》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入院 怀孕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