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跳绳30分钟,宝宝长得快

  春夏是长高的黄金时间,浙医儿院内分泌科专家吴蔚告诉大家长高的3个诀窍:跳绳、游泳、睡好觉。

  幼儿园小朋友每天跳绳800个助长高

  “多运动”、“跳绳”、“打篮球”、“喝牛奶”、“多吃水果蔬菜”……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有60多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来到西湖边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快乐成长”儿童绘画大赛的首场活动。虽然还都是幼儿园、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对怎样才能长高,他们知道的还挺多。

  活动现场,吴医生告诉小朋友,他们说的都对,如果想长高,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跳绳500~800下,一年级800~1000个,再大点的孩子1500~2000个,不用一口气跳完,跳跳停停,30分钟的运动量就可以。

  “我的一个病人,治疗的时候每天跳绳,一个月里长了1厘米,不跳绳就没长得那么快。”吴医生这句话,大概很多小朋友都听进去了,所以他们的作品里都有大汗淋漓跳绳的场景。

  台湾阳明大学副教授刘影梅曾针对宜兰县四乡镇逾千位小四学童进行研究,发现只要每天跳绳30分钟,连续跳20周,就能比对照组同龄生多长高1.5厘米,医生还发现孩子的学习表现也更好了。

  浙大附小的陈奕阳,肯定听得很认真,医生说的“长高小秘密”,都画进了他的作品里。

  吴医生说,很多运动都能助长高,相比之下跳绳是最容易开展的;除此之外,游泳对长高也有帮助。游泳时,水中关节承受重力小,骨骼、关节都得到充分拉升,可以刺激骨细胞的生长。

  孩子们眼里的快乐其实很简单

  不过,有一点“长高的小秘密”,小朋友们都没想到,就是好好睡觉。

  “小朋友最好每天能睡9~10个小时,一年级的孩子晚上9点就该睡了。”

  听到吴医生这句话,在座的爸爸妈妈很多不淡定了。吴医生一走下讲台,就有家长追出来问:家里孩子有的每晚得拖到十一二点才能睡,该怎么办?

  吴医生说,睡觉方面,特别强调要早睡,如果孩子课业忙,宁可第二天早点起来,弥补做点功课。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有时间性,晚上10点~12点、凌晨2点~4点,是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时段,这些时间点上没有好好休息,会影响长高。

  这些艰深的医学道理,小朋友们也许还不懂,但是多睡觉、心情好,这些长高的秘密,他们都用色彩和线条画了下来——

  杭州拱墅附校的胡禹杭小朋友,画了一个呼呼大睡的小姑娘,梦到自己跑步拿了第一名,梦里都在笑……

  参加活动的60多位小朋友,每一个都很厉害,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构思到创作的过程,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和医馆君一起挑出几幅优秀作品,在微信“浙江名医馆”上进行展示。“快乐成长”的绘画大赛,收稿时间截至5月20日,喜欢画画的小朋友,还可以继续来投稿。记者 丁颍鹃 通讯员 王雪飞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