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腿水肿咋办

  有一天,我在公司悠然自得的将双腿双脚举高,放在格子间的围栏上,突然发现,我的脚好像一个胖胖的馒头,我的小腿开始肿胀变形。我赶快追问我周围的同事:快看快看,是不是肿了?!同事们经围观鉴定之后,得出结论:果然开始水肿了。哎呀,我的天!

  本来这次怀孕,我还是怀着愉悦乐观的心情,不水肿、不发胖、不呕吐,哎呀,我幸福的孕期生活!谁知道,现在的现在,我的幸福通通被打破!

  我听说,孕晚期确实是会小腿水肿的,那解决方法就是,可以回家用热水泡脚。但是这个天啊,三十多度的大热天啊,让我用热水泡脚?!臣妾实在做不到啊!!!

  怎么办呢?我就每天把小腿打横,脚丫放在大腿接近根部处,然后用手不停地揉搓按摩小腿和胖脚。虽然收效甚微,但是多多少少有点效果。我的凉鞋本来买了很宽松的37码,现在也能成功的在我脚面留下属于它的印记。于是,我每天孜孜不倦的把腿换来换去,不厌其烦、不顾形象的揉来揉去,每次揉完之后都发现,确实消肿了一些,穿起凉鞋也宽松了一些。但是还是觉得整个人涨涨的难受。感觉整个人好像被吹气吹起来一样,走路基本靠飘。

  后来,我就想,夏天来了,腿肿就腿肿吧,不管腿和脚怎么样,我都要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啊。于是,我决定忽略这件事情,开始针对消暑这件事情使劲。消暑自然要喝绿豆汤了,家里煲好绿豆汤我带来公司喝。公司同事们看到这个场景,纷纷群起而攻之,严正声明:孕妇不可以吃绿豆、不可以喝绿豆汤。她们本来对我负责任的态度,要求用绿豆汤荼毒她们,不要残害我。

  好吧,为了应广大群众的要求,我只好努力的快速喝完我的绿豆汤,^_^。谁知道,我喝了两大杯之后,当晚肚子凉到无以复加。凉的好痛,走路都要一摇一晃。好吧,我终于明白大家的良苦用心了,果然孕妇要谨慎服用绿豆汤。这是我睡着前朦胧的想法。

  但是,谁知道峰回路转,第二天起床,我发现我的肚子不凉了,最关键的是,我发现我整个人神清气爽,没有浮肿,感觉整个人消瘦了一圈,好舒服!哎呀,原来绿豆汤还有消肿的作用?!

  好吧,我也明白了过犹不及的道理,每次绿豆汤还是喝一杯好了,千万不要再过量了。之前我喝过红豆汤,觉得祛湿效果很明显。我想,浮肿应该和体重湿气也有关,所以我觉得今后也要多喝红豆汤。绿豆汤和红豆汤可以穿插着来喝。

  在广州这样的气候环境下,果然食补是很关键的。我妈也经常小腿水肿,也是喝了那两天绿豆汤之后,症状大大的有所缓解。建议孕晚期有小腿肿胀症状的准妈妈们都试一下,但是一定不要过量啊。同时,切记:不要放弃治疗哦!

  文/ ElizabethZou   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 水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