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分钟急速顺产

  看着宝贝在我身侧熟睡,肉嘟嘟的小胖脸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趁着现在记忆没有模糊,必须记录下这一经历。

  13年下半年备孕半年,年底如愿以偿怀上了马宝宝,前期孕吐反应特别强烈,清晰的记得到哪儿都是抱着垃圾筒,把胃吐了个底朝天,前三个月体重不增反减,连叶酸都没有吃,片剂的东西一看到就两眼发晕,胃里翻江倒海吐到蒙圈,果断不吃,那会儿丝毫没有怀孕的喜悦,天天都是数着日子眼巴巴的希望快点过去,也不知道是如何撑到第五个月的,五个月以后反应消失,只是胃里一直会反酸,整个孕期胃口都不太好,所以基本都不忌口,只要能吃的下去的都吃,但精神一直很好,也不嗜觉,随着胎动的频繁出现,当妈妈的感觉终于来了一点,由于只大了一个肚子,床上家里待不住,基本上天天外面跑,没啥特殊待遇,基本也没把自己当成孕妇看待,熬夜,搬东西,逛街一切照旧,现在想来我的内心绝对是个女汉子。

  就这样没心没肺的安然度过了整个孕期,最后一个月有陆续喝茉莉花苞茶软化宫颈,预产期前一个礼拜左右也就是见红两天后打算去医院看看安排病房,妇产科主任帮我内检,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痛苦,检完直接命令我立刻办理住院,让我始料不及,不甘心溜出去晃荡一圈吃了只蟹,下午被医生连环CALL回医院,乖乖的住下,主任说,明天就生,今天去塞球囊,下午六点塞球囊,这是痛苦的开始,正是中秋节,通知爹妈就一起在医院里过了,刚开始半个小时痛一次,趁痛感不明显一直在吃东西喝蜂蜜水,中间亲戚朋友来探望,都预计我会至少到第二天的白天才会生,可宝宝很贴心,不想折腾我太久,后来阵痛时间越来越短,紧锣密鼓的袭来,痛的时候就拉着床沿咬牙忍,全程没有喊没有叫,实在痛的忍不了就哭两下哼哼两声,估计我老公都认为我很强悍吧,到夜里11点多五分钟痛一次,我老公还有爹妈都不淡定了,急的团团转,叫医生帮我检查,当时已经痛的脑子一片空白,只听见医生说,丈夫穿戴好后准备陪产,我就这样在老公的搀扶下自己走进了产房,我记得我是带着置之死地于后生的心情爬上了产床,接上乱七八糟一堆仪器,助产士很nice,多少也安慰了我,老公一直抱着我在我耳边说话给我加油打气,说啥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发红的眼睛和颤抖的声音,12点多老公被请出产房,助产士一直对我说你配合我,我帮你,很快,虽然痛到头皮发麻但想到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就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没有麻药没有无痛,无侧切轻微撕裂,凌晨一点一声啼哭,医生报喜,女儿,6斤2两,我已经噪子冒烟,眼睛发花,力气全无,只记得问医生,我女儿好么?医生说很好,我女儿漂亮么,医生回答我,你那么漂亮,老公那么帅,女儿当然很美,把我哄的不知所以,随后医生就把宝宝抱到我身边,当宝宝和我贴脸颊的一刻,我瞬间眼泪止不住,好奇妙好奇妙的感觉,我知道从这一刻我们彼此就这样密不可分了,从此我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那就是:妈妈。就这样完成了我的顺产过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只是抱有一个信念,这是一个从古到今最自然的一个过程,不要惧怕,配合医生,心中想着宝宝也在奋力挤过那狭小的产道,她一定也很疼痛也很努力想要出来和我见面,我有什么理由不坚强。相信母子连心,满满的爱意一定会彼此感应到。那么这点疼痛又能算什么?

  产后三个小时就在搀扶下自行下床上卫生间,只是脸上毛细血管用力过猛全部破裂,有些不忍直视。这大概就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吧。

  PS:孕前85斤,产前120斤,生完第二天102斤,出月子88斤,也算是神速恢复了。

  文/垣上青丝舞-佳人本倾城       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顺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