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过程中不要随意吓唬

  最近几天,乐乐小朋友天天都要去外面玩,每次一说去外面玩就开心的不得了,于是早上早早的就起来把屋子收拾好了,然后带着她去楼下玩。楼下有很多的小朋友,所以孩子玩起来也开心,虽然乐乐还小,但是还是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当然,还有很多小朋友都差不多大。

  一起玩的,有妈咪,有奶奶等带着孩子,有个妈咪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了,于是就问,最近怎么没看见出来玩呢?她说,我家小宝还不到两月,又没有人帮着照看,家里一大堆的事情,所以就懒得出来了。是啊,一个人带俩孩子,还要做家务,确实是没有时间出来玩,我自己觉得带着乐乐一个都觉得很累了。然后我们问,你家大的能待的住啊?还是你们让她自己出来玩呢?(这个朋友住二楼,一楼也是她家的,弄了个小作坊)她说,没有啊,现在大一点了,不敢给她乱走,她爸也没有时间,她爸有时间就让她爸带着出来玩会,没时间就只能是在家里待着了。那还不闹啊,孩子在家里都呆不住的,又一人说。也是不肯呢,每天都要下来玩,没人带也没办法,她要是闹的话就吓唬一下了,跟她说出去别人就会抱走她,让她住进小黑屋里面去,然后就会害怕了。要不然闹得没法哄住她的,我说,你不要吓唬她啊,要不孩子到时候胆子会很小呢。她说是呢,我家孩子胆子可小了,每次有一点动静就吓得不敢吱声。所以每次我一吓唬她就会很老实,可是不吓唬又怎么办呢,不吓唬她根本就不听。我说你跟她讲道理啊,慢慢的就懂了,孩子的妈妈说:讲道理,现在怎么能讲的通,我讲什么她都不听的,我一吓唬她就好了。我说:多说几次就好了,孩子就会懂呢。孩子妈妈说哪有那么大的功夫啊,这样最有效。

  我说了,人家不听,还觉得麻烦,所以我也不说了。然后就聊一些其他的话题。其实,孩子真的可以听的懂,别说她家孩子两岁多了,就是我家乐乐说多了也可以听懂,她家孩子两岁半过了,只要耐心的和孩子沟通,多几次孩子自然就懂了,而不是因为孩子太闹,而吓唬有效果就直接吓唬,这样一来孩子的性格会变得懦弱,遇到事情一旦遭遇吓唬就退缩了。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不要只是一味的怕麻烦,多点耐心,多和孩子说说,让她明白为什么,虽然一次孩子可能不懂,喜欢哭闹,但是多次之后,孩子就会明白,这也可以让孩子长大后遇事明事理。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文/慧慧乐乐妈    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成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