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又出血,雪上加霜

  11月5日开始连续三天注射硫酸镁,强烈的痛、热、晕的药作用,让我的反应变慢了几拍、四肢麻木、眼皮抬不起来、行动缓慢,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变成木头人了?

  肚子又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时而坠涨、疼痛,时而变得很硬,似乎胎儿正在肚子里翻江倒海,心都要被挤出来了!可是几分钟就后自行缓解了。

  会不会是宫缩?

  我赶紧向医生询问宫缩是什么感觉,因为入院以来医生总问我是否有胎动。

  医生回答说:“腹痛,腹硬,有时腹部突起。”

  医生见我一脸茫然,改口问道:“你以前有过痛经吗?宫缩像痛经的感觉。”

  我说:“没有。”

  医生继续说:“难怪,不痛经、没生过孩子的人就不知道宫缩的滋味。宫缩是一阵一阵有规律的,你描述的痛不太像,不过再痛的话,马上找我们。”

  我若有所思地点头,目送医生离开。

  凌晨4:43,尿意把我从睡梦中拽回现实,我坐在床上准备去卫生间,突然感觉下体黏黏的,好像有东西流出来,借着楼道里透进的微光,赫然发现洁白的床单上有几大块暗色痕迹。不由地大叫:“小夏,快,快快,叫医生,我出血啦!”

  小夏是我这次住院找的护工,她听到我的喊声,飞也似的跑了出去。

  值班医生很快来到病房,问了情况,又查看了出血,然后让护士给我换床单并叮嘱我把床单留给白天的主管医生看。接着又听胎心,两个胎儿都没问题。值班医生马上安排B超检查,显示未出现异常,也没找到出血点。于是,我忐忑不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又做了B超显示仍一切正常,我才真正放下了心。

  可是,出血事件并没有放过我。一周后的一个夜晚,我醒来的时候再次感觉有液体从下面流出,用手一摸,黏的,不敢动,我心里一阵发凉,赶紧叫小夏找医生。

  又出血了!

  医生来了以后,看了出血量,问了情况,听了胎心,最后做了宫缩监护,然后说道:“有几次小宫缩。”

  而B超结果则显示:由于下腹水肿看不太清,但没看到胎盘分离现象。

  这说明胎儿暂时安全,我松了一口气。

  只是,这才刚到27周,就两次出血,而且都是在凌晨,真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住院,该会惹出多大的麻烦。庆幸当时自己的入院决定,也佩服杨主任的过人经验,要不是她建议我住院,我可能会晚些才考虑入院的问题。

  第二天是周一,主管医生们都上班了,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决定给我找出血点,所以不得不再做一次B超检查。

  宝宝们的胎心位置一直在变,找起来很费时间。于是杨主任建议B超医生在我做B超时把胎心位置标出来,还特地嘱咐我的主管医生尹婕陪我一同前往,以便掌握第一手资料。尹婕果然不辱使命,第一时间就在我的肚皮上标出了胎心的位置。尹医生一直等着我的B超结果,还好结果很乐观:右侧原来羊水少的胎儿,羊水上来了,以前羊水深度1.6,现在达到4.0多。并且两个胎儿头部开始往下走,形成“头位”。

  好不容易盼到一点好结果,尹医生说:“28周会有像我说的那样宫缩,32周还会有,到了32周血容量都有变化,胎儿体积变大,你憋气的感觉会愈发严重。

  我想,多少苦我都挨过来了,憋气又算什么呢?只要宝宝好,一切都不是问题!

  晚上丈夫来了,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他在长吁一口气后,终于高兴地叫了出来!我们真是无时无刻不紧张着啊,生怕一个不好,我们都会被打回原形。

  本文摘自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的《我的特殊月子》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 怀孕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