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前倒数最后一天

  距离手术,还有不到24小时。

  早上,杨主任来查房,亲切地问道:“怎么样,睡得好吗?紧张吗?”

  我说道:“还好,不紧张,期盼着呢,有您在我就有信心。”

  她有些严肃地说:“你出血的几率会很高。”

  我轻轻咬了下嘴唇,坚定地说:“可我身体底子好。”

  杨主任轻轻地点点头,然后转身走出了病房。

  看着杨主任离去的背影,回味着入院以来的分分秒秒,我的眼泪差点儿又流下来。

  从其他医生处得知,我的手术由杨主任和马医生亲自操刀,为了保证手术顺利,儿科李医生和麻醉科医生都是杨主任亲自点将。

  怀孕以来,除了杨主任外,经常和我打交道的还有其他几位医生。在和他们密切接触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他们大多数时候面部表情都很严肃,不善言辞却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用高超的医术赢得病人的尊重,以高度的责任心让病人信赖并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丈夫晚上来了,帮我洗了澡,然后闭着眼,微笑着斜倚在那儿,我知道他在想什么,问他:“眼睛怎么啦,明天就要当爸爸了,有什么感想?”

  他笑道:“心里很激动,第一次的感觉,哎呀,不一样呀,有点儿忐忑,有点儿期望,哈哈,到时不知道怎么跟宝宝说话,第一次看见宝宝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不知道是男孩女孩,不过,肯定是龙凤胎!我都写好喜报短信了,等着明天发,没问题,我们一定能胜利!”发了半天感慨,发了半天誓,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

  “明天几号了?”

  我说:“13号”

  他说:“对,整整一个月的住院,这一个月我天天来,陪着我们的宝贝们,一直到晚上9点才走,刚拿本,胆战心惊地开着车,哈哈,老司机,不对,是年龄老的新司机,第二天继续上班,很充实!天天有好消息,天天有喜讯,天天你们都在长大,偶有坏消息,就跟着提心吊胆,喜怒哀乐都由你们掌控着。”

  忽然,他指着倒计时牌和电子相框对肚里的宝宝们说:“看了吗,这个和这个镜框子,必须一代一代传下去,我再次重申,这倒计时牌有历史意义呀,前后记了28周和30周的时间,还记了手术倒计时,见证了这么多重大时刻,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呀!”

  丈夫猛地起身,抖擞精神,与我的镜头道别:“好,明天见,宝贝们!”

  我一边录像,一边也添油加醋地做各种补充说明。

  其实从今早开始,我就一直摸着肚皮和宝宝们说话:“宝贝们,妈妈和你们明天要在鬼门关上滚一次,我们一起努力,顽强,顺利闯过去!妈妈相信你们是最顽强、最有勇敢的,你们一定能顺利出生,没畸形,健康聪明!妈妈也努力挺过去,健康,把你们教养长大。我们一起努力呀!”

  不知不觉的,我发现,随着宝宝出生日期临近,我在一点点降低对他们的期望值,最后变成了我只要宝宝健康就好。

  晚上兴奋得睡不着。

  终于,明天我就要进产房啦!

  终于,明天我和丈夫能看到我们的宝宝啦!

  终于,明天就知道宝宝们是男孩是女孩啦!

  许久,我都在思考和宝宝们见面要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作为妈妈,我非常非常想第一个和刚刚来到这世界的宝宝们说第一句话,这是给宝宝们的第一个礼物。这句话不能太长,因为医生还要进行接下来的步骤,也不能太煽情,怕我泪流满面不能说出来,思前向后最后决定只说一句:宝宝,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愿上天保佑,一切平安、顺利!

  本文摘自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的《我的特殊月子》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入院 怀孕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