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专用湿巾成防腐剂重灾区

  第三方检测机构优恪网近日发布婴儿专用湿巾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此次送检的10款婴儿湿巾,防腐剂成为最主要问题,而所有产品均未检出致敏香精、人工合成麝香香精、荧光增白剂等成分。

  一款湿巾产品被“警示”

  据介绍,此次检测的产品采样是今年4月由优恪员工在北京完成的,通过在京东、天猫、一号店、苏宁红孩儿等线上渠道,以及大型超市和母婴店等线下渠道进行采购,选出了包括强生、贝亲、好奇等品牌在内的10款畅销婴儿手口湿巾。

  经检测,爱得利婴儿手口湿巾是唯一一款被评为D-(警示)级的产品。

  优恪网表示,产品缺陷的数量决定评级,缺陷越多,评级越低。如果一个产品没有任何缺陷,或仅仅在产品包装中含有污染环境的PVC塑料,则可以获得A+(卓越);如果产品有2-3个轻微缺陷,则评为B(良)或C(中);如果产品违反了法律条款,危害消费者健康而不应该在市面上销售的,将会被直接评为D-。虽然从成分表中并未发现含有甲醛的成分,实验室却在爱得利婴儿手口湿巾中检出了甲醛,此外该产品还测出含有苯氧乙醇等,被评为D-级产品。

  未检出致敏香精、荧光剂等有害成分

  检测报告认为,湿巾都是浸在溶液中的,若不进行防腐处理,很快就会滋生细菌从而发霉,因此添加防腐剂是必要的。但一些有问题的防腐剂,却成为导致检测产品降级的重灾区。

  所有送检的产品成分表中,都没有列出含有防腐剂苯氧乙醇,但实验室在强生婴儿口手湿巾、AVENT婴儿唇部手部柔润湿巾、好奇清爽洁净婴儿湿巾及爱得利婴儿手口湿巾等4款产品中检出了该物质。

  基于法国国家医药和保健产品安全局(ANSM)在2012年对苯氧乙醇的风险评估结果,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现在也正在对该物质的安全性进行评估。ANSM建议,针对三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护理产品以及用于纸尿布区域的护理用品中,不应该含有该成分。

  实验室对10款湿巾中可能含有的其他有害成分也进行了检测,但并未检出可致敏香精、会在脂肪组织中积聚的人工麝香香精、荧光增白剂等。

  “因为在公布测试结果时经常会指出其产品的问题,出于公平目的,我们也会事先给厂商对测试结果发表意见的机会。只有当我们告知厂商其产品的测试结果时,厂商才会知道我们送检了他们的产品。”优恪网强调,所有测试均在德国由具有相应资质的独立检测机构完成,而报告中所有信息和数据截止到今年7月28日。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