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内耳畸形易漏诊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实习生 刘如冰 通讯员 简文杨 戴希安)昨日本报A18版报道了“1岁宝宝耳鼻‘漏液’,医生制器械修好耳朵”的案例。对于文中提到的病因“Mondini内耳发育不全”,不少妈妈不理解。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眼耳鼻咽喉睡眠科张湘民教授介绍,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内耳畸形,临床表现主要为单耳或双耳不明原因感音性聋,大多数伴自发性脑脊液耳漏和(或)鼻漏。

  由于该病易漏诊,张湘民建议家长,在孩子出生时就给孩子做听力筛查。如检查发现孩子有内耳畸形,注意不要激烈运动,避免外伤,等孩子长大后视自身情况选择人工耳蜗。如果小孩出现脑脊液漏,家长也要学会鉴别漏出液的性质,要知道脑脊液耳鼻漏患者流出来的鼻液与普通鼻涕不一样,它是水样的,没有粘性,量较多,当低头或侧卧时可持续流出。

文章关键词: 内耳畸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