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有使用寿命,塑料奶瓶3个月就要换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奶瓶是小宝宝的亲密伙伴,很多妈妈在奶瓶消毒上丝毫不敢马虎,但却很少有人注意奶瓶的使用寿命。建议家长,如果宝宝用的是塑料奶瓶,最好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

  塑料奶瓶要定期更换,主要是考虑到释放出双酚A(简称BPA)的问题。双酚A存在某些不确定性或副作用,可能对儿童的发育、内分泌等产生危害。有研究显示,儿童肥胖就与双酚A有关。一般来说,优质的塑料奶瓶,在使用中是不会释放出双酚A的,比如PP、PPSU、PES等材质的奶瓶都是比较安全的,但是PC材质的会释放出双酚A,建议不要选择。

  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就算再好的材质也会有一定损耗。奶粉会腐蚀奶瓶,奶粉刷多次刷洗,加上高温消毒,奶瓶壁会失去通透感,壁上也会有划痕,刻度容易模糊不清。更重要的是,塑料奶瓶磨损老化后释放出的双酚A会增多。因而为了安全起见,不论哪种材质的塑料奶瓶,都建议定期更换。最好一只塑料奶瓶不要使用超过3个月,奶嘴则要多配几个。当然,也可以考虑用玻璃奶瓶。

文章关键词: 宝宝 奶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