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名6岁女孩感染H7N9禽流感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5日通报,深圳市报告1例H7N9流感轻症病例。

  患者管某,女,6岁,现住深圳市龙华新区。1月5日确诊为H7N9流感病例,目前病情平稳,无发热、肺炎等症状,在深圳市的定点医院隔离。

  深圳市龙华新区自2014年12月31日起全区活禽市场休市1周。

  专家提醒,冬春季节,广东省进入H7N9流感高发期,存在发生H7N9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H7N9流感的危险因素。专家提醒市民,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文章关键词: H7N9 禽流感 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