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两妻荒唐事

  A君已逾不惑,膝下三个女儿,享尽弄瓦之乐。可三个女儿却为两妻所出,且A君并未离过婚,两妻也都在。A君竟一直坐享齐人之福。如今社会风气使然,这类事本也算不得新鲜。但令人称奇的是,A君身边的人对他私生活的处理反而有褒扬之言,全无贬斥鄙视之意,着实令人费解。这可所为哪般?且容在下细细讲来。

  A君,本乡野村夫。长相平平、腿微残疾。其自幼家境贫寒,加之父亲早亡,童年全由寡母一力抚养。至婚嫁之年,因全无所长,媒妁懒顾。拖至年近三十,全赖亲朋好友张罗,娶得妻室。其妻貌丑,且智力愚钝。A君只好逆来顺受,和妻子过了十几年,生下两个女儿。眼看着家里人口增多,农村也无甚发财之道。A君为养活家人,背井离乡,外出天津务工去了。因其心灵手巧、吃苦勤奋很得老板赏识,逐渐提拔成工头。后渐成气候,开始自己出来单干。

  没几年功夫,A君生意已做得有声有色。挣得好大一份家产。但在外面流连时间久了,接触的人形形色色,不免有寂寥之感。这时恰巧碰到了同在外乡打工的小老乡F,F是离异外出务工的。两人从开始的言语投机到后来逐渐走在了一起。A君已在天津买了房子,两人就这么同居了,过起了夫妻生活。但A君开始就和F讲好了,他无法给她婚姻,虽说和结发妻子没什么共同语言,但毕竟是糟糠之妻,她傻归傻些,终究是一起和自己过过苦日子。抛弃她,自己良心上过不去。F听了,竟毫无异议,反对A君更放心。心甘情愿跟了他,还给A生了一个女儿。

  如此这般,A君年年如候鸟般往返家乡和天津两地。每次回老家都交给发妻和女儿家用。对发妻娘家也诸多关照。妻和F都知晓对方存在,但一直和平相处若干年,也未曾谋面。随着家中两个女儿长大成人,A君已计划返回家乡。也在家乡的县城购买房屋给F和女儿居住了。还成功竞选了村里的村长。并捐钱给村里修了路和改善了居住环境。

  乡亲和朋友们对A君的行为从开始的愤恨谴责,到后来渐渐平息,听口风,竟逐渐有赞扬之意。道德本是世间的评判标准之一,且这个标准向来存在于人心之中,对事件漩涡中之人形成舆论的压力或者补偿的慰藉。既存在人心之中,即受各种主观之影响。于此事之评判,亦可见,人心不古,道德也在意识层面逐渐受制于金钱力量而渐渐减弱了其制衡之力了。又抑或事事本无是非定论,在不关已的事情上浪费亦是我等无聊而已。[微博]

  各位看官,尤其是元芳君,你怎么看?​​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窗明几净望远山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一夫两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