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幼儿澡盆溺水 你意想不到的致命隐患

  夏天到了,天气一天天的炎热了起来,孩子们每天身上都粘粘的,非常的不舒服,而这个时候最舒服的就是洗澡了,孩子也特别的喜欢水,每次坐在澡盆子里面都非常的舒服,要是再放上几个玩具,一边洗一边玩,就更加好了。洗完澡出来一身也是非常的清爽。抱起来也不会那么黏糊

  孩子喜欢玩水是天性,每次洗澡的时候都会特别开心,而夏天也不怕凉着,所以洗澡的时间相对来说要长很多。经常是抱也抱不出来。有时候父母可能就会想,孩子喜欢玩就让他玩会吧,等过一会再说。于是有些家长会在边上看着,但是有些家长就会离开做别的事情去。

  能放手让孩子自己在澡盆里玩水的孩子一般都是在一岁到三岁之间的孩子。因为这时候可以自己坐着在澡盆里了,而且这个时候的孩子特别喜欢自己动手,他们在澡盆里玩水,然后可能也会自己拿毛巾或者泡泡在身上搓,吹泡泡之类的,或者扑腾着水花,开心起啦的时候可能手舞足蹈。时而站时而坐,也许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在盆子里。可能你会想没有什么关系,澡盆子里的水那么少,最多也就溅起一点水花而已。 很多时候人都会有这样的一种想法,须不知,可是往往就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孩子在没有发生事情的时候可能会很好的玩耍,但是一旦摔倒了就会被吓着,然后不知道该如何办,而如果一下子爬到水里去了,最多的时候就是挣扎着站起来。心里也会特别的慌张和害怕,呼吸也会加快,可是在如果鼻腔在碰到水的情况下如果呼吸加快只能是吸入更多的水进入肺腔,反而会更加容易呛水,导致呼吸困难,这个时候如果家长不在身边的话就比较容易出事了。

  在这个夏季来临的时候,我们作为家长的必须要打起精神,更加的小心翼翼,洗澡的时候最好是全程陪着,知道把水倒掉,而且家里也不宜置放装满水的水桶之类的。保证我们的孩子的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慧慧乐乐妈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澡盆 溺水 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