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各种尴尬事

  已经到孕晚期了,进入二十天倒计时了。孕期的体验,让我既兴奋,又饱受了各种孕期的尴尬。趁着生产前,规整下自己孕期一路的心情,记录下那些孕期的尴尬事。

  孕早期

  孕吐

  刚刚得知怀孕的时候,心情很兴奋,但是高兴的时间并不长,马上就进入了昏天黑地的孕吐阶段。我的体质属于吐的厉害的那种,胃也吐出血量了,第二次去医院挂水的时候,检查尿酮体,严重超标,医生直接让住院,基本上在医院度过了大约两周的时间。孕吐期间,体验非常不好,虽然知道,这是当妈的一种考验,但是由于对肚子里宝宝并没有多少实际的感知,所以,更觉得是一种普通病痛的那种折磨。现在回望整个孕期,孕吐算是最尴尬的,最难熬的一个月了。吃什么,吐什么,吐了还得再吃。总结出来应对孕吐厉害的,只有两个字,坚持。为了宝宝,坚持。

  担心胎儿不稳

  在孕早期,我也和很多妈妈一样,特别担心宝宝着床不稳定,担心流产什么的。现在的人,似乎都比较娇气。之前我流产过一次,就是因为太大意,觉得自己没那么娇气,其实,可能是环境的原因。所以,再怀孕的时候,不敢再大意,特别是前三个月,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又出什么问题,那纠结的心情,加上孕早期的反应,还真的是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尴尬。

  孕中期

  孕妇虎背熊腰样

  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基本上都全部换成孕妇装了,宽松肥大的款式,就是为了给宝宝一个舒适的家,让宝宝能够健康发育。但是我呢,必须要放弃喜欢的紧身群,牛仔裤之类的,还有钟爱的高跟鞋,也要一并说拜拜。虽然有些不舍,但看到日渐隆起的小腹,想到宝宝的成长,生命正在体内孕育,就一切都觉得值得了。为了宝宝,化妆品也被束之高阁了,开始素面朝天,过起了原始简单的生活,开始有了些孕妇的样子了,做个妈妈,已经要开始付出和放弃了。那段时间,跟姐妹一起去逛街是一种残忍的体验,看到好看的衣服,你可以试,但是马上就会想到,买了过几天你就穿不了,所以只能暂时不买。特别想买新衣服,就只能关注韩版的,宽松肥大的那种。月份更大一些的时候,肚子完全能看出来了,孕妇形象很臃肿,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也确实是一段既幸福又尴尬的形象了。

  孕期痔疮

  这个是特别尴尬隐私的一个问题了。到了第六个月的时候,发现自己长了痔疮了。因为怀孕之后,宝宝发育,腹腔内压力增大,所以容易造成大便不畅,容易形成痔疮。因为孕期每天喝酸奶,所以大便还算正常,但是痔疮不太严重,却也是很烦恼。用了热毛巾敷,有些好转。问了医生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医生说没有特别好的方法,生要孩子之后可能会有好转。所以,只能用物理方法来适当调节了。

  孕期皮肤变化

  孕期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准妈妈都会有一些皮肤方面的变化。有的还用这个变化来判断宝宝男女。说妈妈变美的是女孩,妈妈变丑的是男孩。我孕前皮肤多痘痘,但孕中期痘痘基本没长,算是皮肤变好了。但是,也长了些斑,脖子上也长了一些。孕期,不敢乱用面膜之类的,只做基本的护肤,对于这些皮肤问题,也只能先忍着了。除了皮肤,更严重的是脖子上的一些肥肉,都长双下巴了,胖乎乎的。

  孕期体重变化

  孕期体重也是个让我很纠结的问题。体重一路飙升,我既高兴是宝宝在成长,但看到除了肚子上,大腿上,手臂上,还有脖子上多出来的肉肉,也很担心产后很难减下去。但是,正如其他方面一样,对宝宝的关注总是占上风的,一切都以宝宝为主。所以,你马上就会说服自己,不要关注体重,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宝宝健康发育就好。

  孕期大胃王

  孕中期是最能吃的时候,一天基本要吃好多顿,一日三餐之外,还有一两次加餐。特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有一个月,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吃一碗面条,方可入睡,否则晚上就会饿醒。有好几次,都是半夜三让老公起来给我找吃的,想想那段时间,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胃王,老公的饭量也甘拜下风,成功成为家里最能吃的。家人看到你能吃,都会很高兴,自己也觉得这个时候,吃多少都无罪,甚至为自己那么能吃而感到骄傲!这种尴尬而幸福的体验,也只有在孕期了。

  孕晚期

  孕晚期步态蹒跚

  孕晚期,肚子越来越大,活动会非常受限了,大肚婆做什么都不方便。走路走不久就会累,呼吸也会变得很粗,偶尔还会觉得心跳加快,这些都是宝宝带来的负担。整个人,可以用虎背熊腰来形容。最难的事情是弯腰下蹲,或者穿袜子这样与腰有关的事情。你的腰,已经不存在了,那里是你得小心翼翼照顾的宝宝。每次需要用腰的动作,你都会慢之又慢,一个是保护宝宝,一个也是条件确实让你快不起来。走路的时候,腰会累,于是,你只能用手撑着点,好嘛,孕妇的熊样和蹒跚,你自己完全在这样的尴尬画面里了。

  调整胎位操

  因为宝宝胎位不正,所以,在30周的时候,我就做了那个矫正胎位的操。趴着在床上那个动作,看着简单,但十五分钟下来,真心是累的不行。而且觉得那个动作很蠢呢,好尴尬的动作。真真的是宝宝太顽皮,一点都不配合,做了两周矫正操,宝宝从臀位变成了横位。后来医生说算了,随他吧,可能是我盆腔小,宝宝头在下面不舒服。到时候,如果胎位还是不正的话,就剖腹产。于是不管宝宝了,但宝宝真心是会心疼妈妈的,再过三周去检查的时候,宝宝自己转下去了。

  最后几天了,觉得非常累,走路走不了几分钟,就累的不行,但是还好,像孕期水肿,静脉曲张,抽筋,妊娠纹之类的,我都没有。尴尬已经一箩筐了,随着宝宝的到来,这些体验都将变成回忆。

  最后20天,期待宝宝的到来!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苏夕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