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分娩不可硬摘瓜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据最新研究,剖宫产在婴儿远期方面,虽然智商与自然分娩的婴儿无差异,但情商低于自然分娩的婴儿,尤其表现在人际交流、社会适应能力较差,而儿童感觉综合失调患儿中剖宫产儿也明显多于自然分娩儿。

  怕痛、择日,以及盲目求快,成为现代不少准妈妈放弃自然分娩,强行要求剖宫产“硬摘瓜”的主要原因。上周末,市妇保所、市一妇婴举办讲座。现场讲座专家、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黄亚绢教授透露,据最新研究,剖宫产在婴儿远期方面,虽然智商与自然分娩的婴儿无差异,但情商低于自然分娩的婴儿,尤其表现在人际交流、社会适应能力较差,而儿童感觉综合失调患儿中剖宫产儿也明显多于自然分娩儿。

  “自然分娩太痛苦了,如果生到一半难产,最后还是要再吃一刀,与其‘受两次罪’不如直接开刀。”讲座上一些准妈妈透露,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打算放弃自然分娩。

  黄亚绢教授强调,分娩生子,本身是一个瓜熟蒂落的过程,不能硬摘瓜。与自然分娩相比,剖宫产产妇出血多,感染机会也多,术后恢复较慢。剖宫产在产科属大手术,或会有风险,比如:术中可能发生羊水栓塞、手术意外、子宫损伤切除等,子宫留下疤痕,也给今后分娩带来危险。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剖宫产 子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