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无肛男婴肠造瘘手术顺利 术后增重一斤多

郭恩泽在做手术。 胡健 摄郭恩泽在做手术。 胡健 摄

  中新网太原8月5日电(胡健) 山西壶关的“无肛婴儿”郭恩泽5日在山西省儿童医院成功进行了肠造瘘手术,手术持续约90分钟。在医院期间,郭恩泽的体重有所增加,气色渐好。

  当天上午,在多名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的陪同下,郭恩泽被送进手术室。门外,郭恩泽的父亲和祖父焦急地等待。约一个半小时后,手术结束,在众人簇拥下,郭恩泽被送返重症监护室

  郭恩泽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症,该病导致其排泄系统紊乱,四肢萎缩,生命垂危。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山西省儿童医院外科主任陈兰萍介绍说,“我们先在腹腔进行了探查,看了下大概的情况,最后的诊断和我们术前的诊断是一致的,就是先天性肛门闭锁,而且是球形结肠。

  一周前,郭恩泽被接到山西省儿童医院救治,生命近乎垂危。目前肠造瘘手术进展顺利,预计在三个月到六个月之后,可进行进一步肛门再造手术。陈兰萍说,郭恩泽来的时候是2公斤,今天手术后是2.6公斤。后期生命体征平稳以后,会开始肠内营养,静脉营养。

文章关键词: 无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