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3岁以下重点防范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昨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最近该院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数量逐渐增多,3岁以下儿童是主要的患病人群。

  “随着气温上升,4、5、6月份手足口病将进入高发期,家长及托幼机构要及时做好预防工作。”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王芳介绍,近两年,通过预防关口把控、健康教育宣讲等,居民个人卫生意识不断提高,手足口病的发病率有所下降,但是春季病毒活跃,家长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手足口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全身不适,并伴有咽痛等症状。发病1~2天后患儿手、足、口腔等部位常出现皮疹或疱疹。王芳提醒,由于水疱疹症状会让部分家长误以为是出水痘,往往耽误了病情。其实,手足口病除手足外的身体其他部位一般无皮疹,而水痘则是全身性的。

  专家提醒,手足口病有一定的传染性,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供预防,为避免传染,患病幼儿自发病起应隔离一周以上。在手足口病流行的季节,应注意幼儿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这15字口诀。同时,尽量少带孩子去人流量大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记者 汪辉 通讯员 万道静)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 疱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