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不当使用创可贴致截肢

  据新华社电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一名4岁女童因不当使用创可贴,导致手指末端坏死,将被迫接受截肢手术。该名女童约10天前左手中指末端受伤,当时用一张创可贴包扎。后来,担心创可贴松掉脱落,孩子又用布条将手指上的创可贴包扎了起来。为防止布条松掉脱落,孩子又在布条上用牛皮筋进行了缠裹。待数天后打开布条和创可贴时,发现手指末端已经发黑。

  医生检查后认为,女童左手中指末端坏死,分析是包扎太紧,造成手指末端血流不畅。医生表示,一般来说,受伤后手指会有肿胀等不适感。而包扎太紧,造成手指末端血流不畅、坏死,给人的感觉也会是肿胀等不适感。同一个感觉,如果是儿童,可能就意识不到危险的存在。

文章关键词: 创可贴 截肢 女童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