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哮喘,关键是预防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哮喘病是儿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3-10岁的儿童为高发人群。哮喘对于孩子的正常发育有着很大的影响,发作严重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因此要引起年轻父母们的足够重视。

  作为家长,怎样帮助孩子积极预防哮喘?基本的注意事项如下:

  首先易患哮喘的宝宝要谨防感冒,父母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夜间要盖好被子防止受凉。同时,穿衣冷暖要合适,注意保暖的同时避免太热,太热同样会引发哮喘的发生。

  宝宝的身体免疫力不足是引发哮喘的另一个原因,因此父母平时要注意宝宝身体及抵抗力的锻炼。专家建议哮喘患儿平时有必要进行身体的耐寒锻炼,这对于防止哮喘发作有很好的功效;同时要注意保证睡眠、充分休息。

  为提高孩子身体素质,保证足够的营养需求,应多让孩子摄入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例如瘦肉、鸡蛋、蔬菜及水果等,保证化痰、清肺、通便顺畅。

  城市中儿童哮喘发病率的升高与室内环境有关,因而应改善宝宝起居环境,注意保暖的情况下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此外,确定哮喘发作的致病原,较为常见的致病原为灰尘、花粉、尘螨等,生活中应尽量远离致病原。同时,研究发现药物也是导致哮喘的致病源之一,服用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湖南省儿童医院 邓倩

文章关键词: 哮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