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推拿按摩助长个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中医认为“春生夏长”,春夏两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想要孩子长高,除了在这段时期给孩子加强营养、适当运动外,还可通过中医按摩的方法,通过推拿来调理脾胃,使营养能更好地被吸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开天门 双手拇指交替从眉心向上推至发际50次。

  推三关 用食、中二指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100-300次,能调理脾胃,促进人体吸收功能。

  揉腹 用手掌心轻轻地顺时针揉腹1分钟,逆时针1分钟,可调理脾胃、消食导滞。

  捏脊 俯卧,背部裸露,涂抹适量滑石粉后,双手屈曲中指、食指,交替提拿皮肉,同时向上捻动,自尾椎推至大椎穴,每晚睡前提捏5遍,可健脾和胃、祛风散寒、通络扶正、振奋阳气。

  搓脊柱 用掌心由下至上搓脊柱,反复9次,可振奋阳气、扶正。

  搓擦涌泉穴 涌泉穴在脚心的凹陷处,每天搓擦30次,有补肾强身的作用。

  捏足拇指 足底大拇指是脑垂体在足部的反射区,经常捏大拇指腹,每天50次可调理脾胃。

  河北沧州狮城中医医院理疗科 寇春香

文章关键词: 推拿 长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