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准妈妈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夏天到了,蚊虫就会逐渐多了起来。在孕期要如何预防蚊虫叮咬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吧。

  一、准妈妈容易招蚊子的原因

  1、“孕味”过浓

  一般情况下,准妈妈的体温要比常人高出1。5℃,初夏气温的上升,使准妈妈的体温随之更高,汗腺分泌也愈加发达。此时的孕妈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出汗的皮肤容易滋生细菌,在温度和体内激素的双重作用下,“孕味”十足,因为成为蚊虫叮咬的好目标。

  2、穿衣不当

  初夏中,孕妈穿衣的不当也容易招惹蚊虫叮咬。蚊虫喜欢潮湿、阴暗,因而孕妈在夏季不适宜穿着深色、不透气、较为裸露的衣物。深色的衣服容易制造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通过吸收热量导致孕妇体温升高而出汗,使皮肤湿度增强,招致蚊虫叮咬,而不透气和吸汗效果较差的衣物无法及时使汗水得到挥发,遮掩气味效果差,湿度加汗味容易招惹蚊子。较为裸露的衣物容易使孕妈皮肤暴露在外,不利于遮蔽以防蚊虫叮咬。

  3、使用各类化妆品

  大多数化妆品像香水、面霜、发胶等,因含有各类化学成分如硬脂酸而吸引蚊虫。初夏中孕妇的汗水容易与这些化妆品混合产生一些特殊的气味或者发生一些化学反应而招来蚊虫叮咬,所以喜欢使用各类化妆品的孕妈比不使用化妆品的孕妈更容易受到蚊虫的“青睐”。

  那么,在夏天,准妈妈要如何预防蚊子呢?

  二、夏天如何预防蚊子

  1、勤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被蚊子袭击的可能。

  2、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从汗液中排出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可以驱蚊。因此可以多食糙米、豆类、干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3、穿黄色、白色等浅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4、针对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环境和昼伏夜出的习性,可在傍晚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待蚊虫飞到室外,再紧闭纱窗纱门,避免蚊子飞入。

  5、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可以驱蚊。

  6、摆放一两盆驱蚊鲜花。

  7、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可以部分驱逐蚊子。

  8、燃烧晒干后的残茶叶和桔子皮等可以熏跑蚊子。

  9、用适量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揉出汁涂于人体裸露的皮肤上,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10、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有助于驱蚊。

  以上介绍了,夏天准妈妈预防蚊子的方法,快来试试吧。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准妈妈 蚊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