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春季是宝宝的“黄金生长期”?

  遗传确实决定了宝宝身高的大方向,但良好的后天环境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在春季这个“黄金生长期”,父母更应该创造有利条件,为宝宝长个儿加把油。

  儿童春季增高最快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少年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尤其是5月份可长高7.3毫米,长得最慢的是10月,只有3.3毫米。

  春季为什么有利于长高? 据医生介绍,传统医学理论强调“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人体也不例外。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创造了“黄金条件”。另外,春季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是所有季节中最高的。紫外线对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益,因为无论是食物中的维生素D,还是人体皮肤组织中的维生素D,只有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化才能被人体吸收,从而促进胃肠道对钙、磷的吸收,为骨骼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钙、磷。

  因此,要想让宝宝长得更高,应抓住春季这一黄金季节,在营养、睡眠、运动等方面加强护理。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个 黄金生长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