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天婴儿吃奶时被捂死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钱莹 吴叶青 记者 苏丽萍) 4月6日,一位妈妈夜间喂奶时,因为太困睡着了,乳房堵住了还在吮吸的宝宝的嘴巴和鼻子,最终酿成惨剧,孩子出生仅仅53天。看到这样的新闻,相信所有为人父母的都感到揪心不已。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有关专家。

  昨天,记者联系上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江涛主任医师。他表示,该院从2014年至今,还未收治过妈妈因睡着将吃奶婴儿“捂死”的病例。但一年大约有10例左右孩子被捂死的病例,有的家长担心孩子太冷,用被子给孩子裹得太多,会造成这样的不幸。

  江涛坦言,这与医务人员的宣教,以及媒体通过新闻事件给予公众正确喂养知识的引导有很大关系。

  江涛主任告诉记者,首先不要让孩子含着妈妈乳头睡觉,这样既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又容易让孩子养成不好的吃奶习惯,而且在母亲睡熟后,还容易使乳房压住孩子的鼻孔,造成窒息。

  其次,“晚上喂奶,最好能坐起来喂。”虽然妈妈辛苦一点,但是能防止这类悲剧发生。如果实在不愿意,也一定要保持清醒,待宝宝吃饱了,就将其放到小床上。最好不要让大人和孩子一起睡,由于大人白天照顾孩子太辛苦,晚上一睡觉就容易睡太沉,不小心压到孩子也不知道,造成悲剧。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采访了产科门诊护士薛海华,她告诉记者,如果妈妈对未满3个月的婴儿采用侧卧喂奶的方式,一定要将侧卧那边的手举起来,超过孩子头顶。另外,不要让孩子的头枕在妈妈的手臂上,或者妈妈的手不要围绕在孩子身边,这样会阻止孩子翻身和转头,从而发生窒息悲剧。

文章关键词: 婴儿被捂死 喂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