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其不意的事情可以帮助婴儿学习

  核心提示:婴儿可以运用他们所知道的知识来预测事情的发展。当他们发现这个预测是错误的,他们就可以得到一种特殊的学习机会。

  据美国webmd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让婴儿经历一些“意外情况”反而可以让它学习到更多知识。

  “婴儿的行为不仅仅是对令人惊讶事物的直接反射,而是反映了他们想要试图去了解世界。”研究作者Aimee Stahl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婴儿不仅有了解世界的核心知识的本能,而且早在他们的生活中,他们也会利用这些知识来做新的学习。”她补充道。

  研究人员用11个月大的婴儿做了一系列的测试。当宝宝对某一样东西感到惊讶——比如一个对象并不是以预期的方式来进行——宝宝会集中更多注意力在这个对象上。

  例如,有这样一个实验,球沿着坡道向下滚动。有时,球会停在坡道上的一个障碍上,其他时候球好像穿过了障碍。当婴儿看到球穿过障碍时,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探索球,甚至会拿起球来玩。

  研究学者表明,婴儿通过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来学习会更好,他们可以通过这样的事来学习探索自己的世界。

  “对于年轻的学习者来说,世界是复杂的,也充满了活力和刺激的事物。学习者应该关注什么,学多一点什么,和应该去忽视什么呢?我们的研究表明,婴儿可以运用他们所知道的知识来预测事情的发展。当他们发现这个预测是错误的,他们就可以得到一种特殊的学习机会。”Feigen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文章关键词: 婴儿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